close

 

晚上七點,路燈陸陸續續得在這沒有月亮的夜晚點了,

電話聲打斷了電視中新聞主播的口沫橫飛。

游泳是我覺得最健康的運動,同時也是最舒適的,

全身都運動的到,又不會感覺到運動後的濕黏。

 

三台腳踏車,車尾燈閃爍,反射在車後的擋泥板上,

真正有閒的人坐在便利商店裡啜著他們的咖啡,

無視玻璃門外的那些人、那些事物,

更不會注意到三隻鐵馬從眼前經過,

即使自己撇了那僅僅一眼,那小姐的頭髮是金色的,

燈光下,反射的比路燈還亮,由紅轉綠,

任由他們去啜他們的咖啡了。

 

公家游泳池,收費實在,具備各項基本功能,

憑著證件就能享受到更實在的優惠,

但游泳池永遠都是欲望交會的場所,

不論情人節的存在與否,

那些畫面都在殘害我小小的、僅剩的純潔心靈。

跟我來的另外兩個人,一個是我妹妹,

另一個是我學弟(學弟?),這可說來話長了(咳),

這學弟是我在國小五、六年級同窗的弟弟,

而這學弟在升上五六年級時,跟我的妹妹同班了,

詭譎的不只如此,他們即將升上國一了,

卻又被排在同一個班了,

緣分是這樣安排的(何來一段孽緣呢?),

話說著學弟的哥哥,就是我五六年級的同學,

不幸在升上國一後,成為了一個道地的台灣宅男,

據學弟所述,他哥之前回到家的第一句話是:打球!

現在卻被傳播資訊的集合體給拘束了原本就不大的生活圈,

我努力克制自己不成為那種樣子,不過我的題外話又扯了太多。

 

目標是二十趟,五百公尺竟轉瞬而過,就跟我們的生活一樣,

重複的在做著同樣乏味的事,然後寶貴的青春從指縫中滑過,

許多人在達成目標後無所事事,而我們並不刻意使自己成為例外,

靠在牆上,泡在水裡,達成目標的喜悅還暫留在我的心裡,

一定會瘦,哈哈,「我們等一下去吃永和豆漿!

這是有心想瘦的人最不願意聽見的話,惡勢力是這樣對我說的,

「喝豆漿可以長高,那樣瘦得更健康!」大多數人投降了,

我同樣不想成為例外。

 

我們坐在永和豆獎裡,三隻鐵馬在門口等(沒有草吃),

久違的燒餅油條和一杯熱騰騰的豆漿上了桌,

我熟練的在燒餅間的油條上滴了一點醬油,

這是我最喜歡的吃法(摧玄熱力推薦),

一口咬下,香氣四溢,享受之餘,

也不忘舉起豆漿,對這整個城市乾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摧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