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是品嘗山景最好的時機,看那日出,為甚麼要等每年的第一道曙光?

生活就是種最確切實際的美學,是種藝術,人費盡心思卻不一定拼湊得比較精彩,

不經精心編排過的劇本,沒有次次反覆的練習,反而更能奠定一個演員的價值,

也是如此,任何人都能幹出你意想不到的事來,

這種事情見得多時,人能更成熟、更獨立,

但當你以為自己看得比別人多時,代表你仍然稚嫩,

更正確的說,看得事情越多,你就越覺得自己稚嫩。

沉浸在山頂的霧氣包圍之下,枯槁槐樹斜立在繁雜的樹叢之中,

蟲蟻啃咬著斑駁的樹皮,生生滅滅,吸取大地養分成長的,回歸源頭滋養大地。

清晨的霧氣又更濃郁了,我以為視線被蒙蔽起來,也許心靈能夠更透徹,

但我還想看得更遠,看那山腳下的都市,都市人彷徨著啃食,

就像穿得體面點的螻蟻,欲望仍是無可窮盡,(我要吃,要吃,吃...)

然而這山景跟都市是相連的,這裡也是觀光的聖地,

冷冽的寒氣擺布,梅花馬上就要開了,可能再過不久,山上又都滿是人了,

早陽撥開灰雲,東北季風吹散白霧,這是九份山上的冬天,

我也只是那群螻蟻中的一頭,穿得體面一點的螻蟻,

如此這般的活著,又有何不可,我不為別人而活,

也未必為自己而活,這個忙著啃食的我,真的是真正的自己?

沒有人的地方,就能寧靜,少了那麼多的螻蟻,我才能盡情地啃食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摧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