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不是朝陽睡過了頭,早晨六點的天色,

沒有那麼強烈,那麼為煩悶的一天,

過動的帶來過多的沉重,鳥又是怎麼一回事,

對面理髮店的花班雀,總是在這時搶著為忙碌的都市人唱衰,

我開了門上的閉鎖,那樣的灰濛濛,睡眼惺忪,

遠方摩托車上的雨衣輕輕的飄了起來,像是一股無形的力量慢慢在推,

越來越近,前面鄰居門前的花團錦簇,蒙上了一層灰,

那盆花,正所謂開到荼靡,這一年最繁榮的花期就這樣輕描淡寫地過去了,

忽然一股涼意上了身,霎時膝關節多了一點酸。

 

想來感慨萬千,這就是我人生中第十五個秋天了,

今年秋天我在這裡,明年秋天我在哪裡,

你們又在哪裡?原來這涼意帶來的酸,是來自心裡的,

就像是秋冬景色般,那樣滄桑.那樣蕭瑟,

但再怎樣的滄桑.怎樣的蕭瑟,

春天總會再來,但今年的花再也不是去年的花了,

所以人類習慣把東西都記錄下來,

那麼再怎麼樣的秋冬,我也忘不了春天開的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摧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